为帮助商家更好的引流,拼多多是推出了很多种推广方式的,但是你知道大部分拼多多卖家最爱用哪种吗?

 

根据拼多多的官方数据,目前,平台的搜索推广大概占到25%,而场景推广会占到70%(其中的90%是ocpx智能场景推广),剩下的5%则是cpt、放心推等。

 

由此可见,拼多多的场景推广占据了非常大的比例,尤其是场景推广的ocpx智能推广,更是绝大部分人选择的出价方式。

 

一、场景推广特点以及优势

 

一般对于权重不高的新链接来说,是不建议开自定义推广的,因为不管你怎么开,它的曝光都会集中在营销活动页,如果你把营销活动页关掉,大部分流量又会跑到基础流量包,所以自定义推广其实是很难开得好的,所以新链接我们都是建议先从ocpx智能推广开起。

 

场景推广的展示位置有很多个,其中类目商品页广告位1+6n商品详情页的广告位是3+6n,而营销活动页优选活动页订单评价后的跳转页的展示位置不固定,是根据千人千面展示的。

 

 

场景ocpx推广是一种场景智能推广机器,有着人工没有的优势,我们只需要进行产品选择和产品出价,系统就会智能进行流量投放,从而帮助我们获取精准流量,有着操作简单、效果稳定、成本可控的优质。

 

二、前期准备

 

如果想要把车开好,我们的产品基本功一定要做好,然后再去考虑开车的事。

 

1、点击率

 

推广之前主图需要先去测图,用搜索计划测试出一个跟行业平均点击率差不多的主图

 

2、转化率

 

转化率需要先优化产品内功和人群标签。

 

① 产品内功

 

价格销量评价详情营销利益点等,我们可以高度模仿做的好的同行。

 

② 人群标签

 

前期建立一个人群标签(用搜索计划累计50个真实成交),目的是为了让场景ocpx第一阶段的曝光更加精准

 

三、ocpx推广计划

 

ocpx场景推广分为2个阶段,数据积累期和智能投放期,只要我们第一阶段7天内累计成交10单就会自动进入第二阶段。

 

第一阶段数据累期

 

1、新建计划

 

填写计划名称,推广类型选择商品推广,预算日限填写100元,推广方案选择ocpx智能推广。

 

 

2、成交出价

 

关于成交出价我们有建议出价、客单价/期望投产比这2种方式供大家参考。

 

 

① 建议出价

 

直接按照系统给出的建议出价来进行出价。

 

② 客单价/期望投产比

 

期望投产比一般是指盈亏平衡投产比,因为我们只要达到盈亏平衡投产比,就不会亏损了。

 

★ 举个例子

 

我的产品成本是40元,客单价是50元,毛利润是10元

 

毛利率=毛利润/成本=10/40=0.25;

盈亏投产比=1/毛利率=1/0.25=4;

成交出价=客单价/期望投产比=50/4=12.5

 

也就是说我们的成交出价可以出到12.5元。

 

3、询单收藏关注

 

这3个目标建议大家都要开启,并且直接按照建议出价来出,投产都不会太差的。

 

 

4、最高点击出价

 

关于最高点击出价我们建议大家按照搜索流量成本的一半来出

 

 

5、创意

 

如果之前有测过图直接开智能创意;如果没有测过图建议同时开启智能创意和静态创意,流量分配各50%,这个过程就相当于测图了。

 

 

第二阶段:智能投放期

 

要想第二阶段在同样的出价下获取更多的曝光,需要我们的实际点击出价更高才可以。

 

如果没曝没点击,说明我们的出价没有达到曝光临界点,那就增加出价

如果有曝光没点击,也就是点击率太差了,需要优化创意图

如果有曝光有点击但是没有转化,那就需要我们优化产品内功降低出价控制下曝光

如果有曝光有点击有转化但是投产低,说明我们的点击成本太高,那就优化创意主图提高点击率,降低出价控制下曝光。